您的位置: 在线申报 >> 专项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返回

关于开展2023年专项服务质量提升活动——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成果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及上海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助力上海服务业供给有效满足产业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需要,促使上海服务质量满意度进一步全面提升,上海市质量协会在连续五年开展专项服务质量提升活动的基础上,依据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的指导意见》中的有关要求,继续深入开展2023年度专项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成果活动。现就本年度活动成果的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服务质量 提升服务品牌

二、活动重点

活动旨在引导各类组织推进实施团体标准《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成果评价准则》(试行稿)过程中,面向直接为进博会、工博会等重大活动,以及公共服务、民生服务、研发及设计等专业服务,为用户及相关方提供服务且在本组织或行业内具有质量标杆示范作用的一线班组或个人,以满足或超越用户及相关方需求、追求卓越为价值导向,开展专项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形成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成果,赢得用户满意和忠诚。

注1:组织可以指提供重大活动保障、重点民生服务以及涵盖现代服务业的各类组织,包括提供项目化服务的小微企业或社区服务组织。

注2:班组是指一线基层服务班组(包括站、场、店、所、队等)。

注3:个人是指一线基层服务岗位上的员工。

三、活动成果评价依据

团体标准《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成果评价准则》(试行稿)

四、活动安排

微信截图_20231027122403.png


五、活动预期成效

通过活动,一是助推本市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质量效率;完善服务业质量标准,加强服务业质量监测,优化服务业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上海服务”的影响力、美誉度。

二是能充分发挥本市现代服务业集聚优势,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或能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推进上海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通过活动,总结凝练一批来自基层一线具有专项服务特色的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个人)经验与成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俞  琳     施卫丹

电  话:021-52588226  13761045274(俞)

电  话:021-52588300  18917180960(施)


关于开展2023年专项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成果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