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一、背景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发挥质量专业社团组织的推动作用,促进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质量改进团队活动,激发质量创新活力,上海市质量协会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通过搭建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和各类组织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提升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的深度、广度和有效性,助推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公共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普及群众性质量活动,扩大活动参与面、覆盖面,广泛组织发动基层一线班组员工参与质量改进,营造本市人人参与质量提升的良好氛围。
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公共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炼特色质量实践模式,宣传优秀质量活动成果,增强各类组织推进全面质量管理的主动性、自觉性,推动整体质量提升。
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各类组织探索创新开展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推动质量改进社会共治,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助力降本增效。
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公共服务平台,将融合各方资源,建成集在线注册、在线活动、在线申报、在线分享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平台,促进各单位、团队和个人开展成果交流分享,服务中小企业的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效果。

二、基本原则

(一)自愿参与
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公共服务平台内容的征集与发布遵循自愿参与的原则,参与企业需满足下列条件:
(1) 遵守国家法律和产业政策,诚信经营,具有良好的信誉。
(2) 产品/服务质量稳定,注重质量品牌建设,健全、落实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具备相对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
(3) 积极参与各项质量提升活动,运用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开展企业质量改进和提升行动。
(二)规范管理
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的征集与发布不收取费用。
(三)倡导分享
积极推动各参与组织的主要领导、各级管理者和骨干员工认真学习质量管理工作相关标准和工具方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不断提升上海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水平。
参与上海市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的企业应认真履行成果交流的分享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