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在线分享 >> 质量品牌故事征集活动 >> 丽姐暖心伴你行 返回

丽姐暖心伴你行

——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16号线航头站的值班站长金丽丽,大家都亲切的称我为“丽丽姐”。今天我要演讲的品牌故事是:“丽姐暖心伴你行” !


今年,是我与申通地铁结缘的第7个年头。7年前,我是一名“地铁媳妇”,我的丈夫是一位地铁列车驾驶员,在他的鼓励下,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地铁人。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汇人,可以为自己家乡的老百姓服务,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工作中我始终坚信:“优质服务,于细微之处常听惊雷;追求卓越,于居危思进常问用心!”


今天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工作中的那三颗炙热之“心”。


热心,是我真情的守候


2017年10月1日,一个举国同庆的日子,为了让乘客能安全出行,我们每一位地铁人都默默地坚守着岗位!就在傍晚18点17分,我巡视车站时,一位乘客将一个鼓鼓囊囊的包交到了我和民警的手中。 经过清点后,发现包内竟然有一部全新的苹果手机、还有现金、驾驶证等。遗失了这么多贵重的物品,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于是我们一刻都不敢耽搁,但在多方查找未果的情况下,我只能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守候在出站口,时间慢慢地流逝,两个小时后,当一张焦急的脸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感到自己久悬的心正悄悄地放下。对乘客而言,这是失而复得的喜悦,而对我来说,这只是工作中的一部分。“服务为本、乘客至上”,这不仅是为了得到乘客的好评,更想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真心,是铸就车站的爱心角落


粉色衬衣、漂亮的领结,这是我们地铁人的标志。褪下这身制服,我也是2个孩子的母亲。当那天在站厅里看着来回踱步的女孩,眼神中的焦虑、透出了她内心的不安。 “小姑娘,你怎么了?”看出她的彷徨无助,我主动走上前询问,但女孩却紧张的揉搓着衣角,低声的重复着“妈妈、妈妈”。


“这名女孩已经在这个地方站了很久了,经常看到她妈妈带她坐地铁,估计是住在附近吧”。一旁看着的安检人员,为我解答了心头的疑惑。而面对周围人的议论,我开始试图先安抚孩子的情绪,突然我想到车站旁边的小卖部老板是附近的村民,说不定,她会认识女孩呢。最终在小卖部老板的帮助下,我联系到了女孩的妈妈,电话中,女孩妈妈告诉我,“孩子是一名智障患者,今天是自己偷偷跑出来的,如果不是被你们发现了,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她。”在挥手告别时,女孩甜甜地笑了,那是世上最纯真的笑容。而这也让我相信,平凡的岗位上会有不平凡的作为,我要用自己的真心使爱的温度点燃车站的每个角落。


暖心,是将不可能转变为可能


2018年4月28日,一个黑色皮夹交到了我的手中。其中,一张5月1日的火车票让我为失主担忧不已!


与火车票一起遗失的还有乘客的身份证。我立即联系了轨交民警,可惜的是没有任何信息。


我当时想在没有失主联系方式的情况下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是乘客此时肯定比我更着急,没有身份证和火车票,他要如何回家呢?


短暂的失望过后,我决定再次查看失主的钱包,终于在皮夹的夹层中我翻出了一张布丁酒店的房卡。我想酒店里肯定有他的联系方式,于是我又燃起了希望。我立即上网搜索酒店的电话并拨打咨询,但是酒店本着保护客人隐私的行业守则不愿将电话告诉我。面对着珍贵且唯一有希望联系到失主的线索,我和酒店再三解释,并将自己的身份证、工作证号等个人信息告知酒店负责人,最终,我的诚意打动了对方。当我拨通失主电话时,我能听出他语气里的惊喜和意外。


事后乘客发布了一篇感谢地铁工作人员的微博,短短几句话,却深深透出了他激动地心情 “一定是花光了毕生所有的运气”,“上海地铁的工作人员好热情呀”“瞬间对大魔都有了好感”……


寥寥数语胜千言,这样的肯定对于我来说,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我的热心付出换来了乘客们送上的一面面锦旗、真心的关爱赢得了领导和同事对我一致的赞扬,使我更坚定了“暖心”服务的信念。16号线的谐音是“石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将用自己的暖心服务和身边的同事一起发扬出“小石榴”-外表朴实、内心晶莹、团结紧密、激情似火“的精神,做最美的风景线、最美的地铁人。“丽姐暖心伴你行”,我,在车站等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