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在线分享 >> 质量品牌故事征集活动 >> 温度 返回

温度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问询员:大家好!我是来自浦东机场航站区管理部现场问询翔音组的王怡雯。顾名思义,翔音组,就是乘机飞翔前后,为旅客提供和美音讯、吉祥祝福的班组。


安检员:大家好!我是来在浦东机场安检护卫保障部温情360通道的赵云。思义顾名,温情360就是寓意服务完美一周,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温情服务的通道。


问询员:如果您在候机楼里迷了路,想查询航班,您是特殊旅客需要我们提供服务,或者有其他疑难问题需要协助,您都可以在这里(指ppt柜台)找到我和我的同事。


安检员:如果您在安检时,被我和同事们要求开箱、脱鞋,被查处了超量液体、违禁刀具、易燃物品等……安全为上,还请您多多谅解。


问询员:浦东机场上海的门户,有两个航站楼,7个问询柜台,每天有15名组员在岗,平均每天接待咨询旅客8千余位。


安检员:浦东机场上海的形象,有两个航站楼,1百条安检通道,4百余名旅检科队员,每天查验出关旅客10万余位。


问询员:我们7个问询柜台,分别镶嵌在两个航站楼的怀抱,平均相距距离3百余米,班组长一天要往返各个问询柜台3-5次,一天下来,相当于走了4-6公里, 一个月下来相当于  一个班组长从浦东机场到虹桥机场走了一个来回,我们有三个班组长。


安检员:我们安检围界有1百公里,紧紧环抱着浦东机场,无论酷暑严寒,还是风霜雪雨每天都要巡视至少5 次,一天下来,相当于开了5百公里,平均一个分队长一年报废一部    车,我们有8名分队长。


问询员:在机场上班已经15个年头了,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记得前不久,我在柜台值班,一名40岁上下的男子推着一名轮椅上的老人在问询台前左顾右盼,我急忙上前询    问。


问询员: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安检员:哦,你好,我……我是、我想……


问询员:这位先生欲言又止,在我再三追问解释下,他终于打消了顾虑。


安检员:我父亲年纪大了,不方便坐飞机,但我父亲非常痴迷于各种航天器,他就是想到飞机旁看一眼飞机,你、你能帮帮忙吗?不好意思啊!


问询员:啊!我惊讶的张大了嘴。我在机场工作那么多年,有丢了东西的、有接不到人的、有找不到航班的、有身体不适的……这样的请求还从来没碰到过。但空防安全制度我是  明白的。我刚想开口,他略显尴尬,小心翼翼,压低了声音说……


安检员:实不相瞒我父亲是癌症晚期,我们这次来上海是做化疗的,只待三天, 昨天刚做完化疗,今天就要赶回老家,离开之前我想帮父亲实现他的心愿,哪怕花再多的钱,请

你一定帮帮我的忙。


问询员:我看了一眼老人,没有行李,就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药。沟壑纵横的脸上充满了期待,他在四处张望,现代化的机场对他们来说新鲜极了。我的心不禁揪了一    下,但这绝对超出了我们的服务范畴,我拿起电话打给组长“求救”。刚换好衣服准备下班的组长听到这个情况立马赶了过来,亲自开车带着这家人来到机场指挥中心附近,虽然隔着铁丝网,但至少能清楚地看到飞机滑跑升空的场景,发动机的轰鸣遮不住一家人欢快的笑声。老人家看到飞机的瞬间非常激动,浑浊的双眼里,流露出的是满足,流露出的是感谢。


安检员:谢谢!谢谢!谢谢你们帮我父亲圆了梦!


问询员:看着眼前的场景,我不禁小声问道:“可是这不在我们的服务职责里啊?”组长看看我说:“服务是没有边界的,温暖旅客心灵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正是一个个像组长  一样温暖的个体,才让浦东机场走进了人们的心中。


安检员:一天晚上11点多,我们分队一名安检员在洗手间里捡到一本港澳通行证,我们立刻查询了当天的港澳航班,失主是一名儿童,所乘航班早已起飞。我们正要联系航空公司,寻找孩子家长时……


问询员:不好拉不好啦,先生先生帮帮忙……


安检员:怎么啦?女士您别急,慢慢说……


问询员:我儿子的港澳通行证丢在浦东机场了,现在被困在香港机场出不去,我儿子是独自去香港参加夏令营的,现在老师们在机场门口等候,非常着急。


安检员:您别着急,您看看这本是不是你儿子的港澳通行证?


问询员:对,就是这本,太好了,谢谢你们啊!这下好了,这下好了,我马上给他送过去……


安检员:这位女士,今天飞香港的最后一个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


问询员:啊?那我该怎么办啊?我儿子才9岁啊!


安检员:面对这位焦急又束手无策的母亲,我们非常不忍,也同样担心着独自被困在香港机场的孩子。这时晚航班高峰期已过,我马上一边打电话联系航空公司商务,一边派队员  拿着孩子的港澳通行证奔往登机口。这航空公司是我们地服公司代理的,听到情况后也很愿意帮助这位母亲……就这样,一本带着担忧、关怀和温度的通行证,被顺利送到了孩子的手中。


问询员:谢谢啊!谢谢啊!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安检员:这位母亲紧紧的握着我们的手不愿松开,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将我们一天的疲劳冲刷得干干净净。这些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这种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问询员:我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努力解决好额外的工作,


问询员:面对每一位旅客,我们真诚的问候,就是把温馨在传递


安检员:面对每一位旅客,我们的弯腰蹲下,就是对生命的尊重


二合:面对每一次巡视, 那是我们对机场忠诚的丈量


问询员:我们翔音组从2002年品牌创建至今,涌现出朱慧慧、史志瑛、白雪三个省部级以上劳模,其中我们的班组长史志瑛还获得了2015年亚太地区刘源张质量贡献奖和全国交  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6年以来,“谈吐亲切、举止优雅、善解人意、主动到位”的服务承诺在翔音组代代相传。我们曾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模集体等30余项集体荣誉。


安检员:从岗位能手到技能标兵,从以前的毛头小子到如今的中流砥柱,从赵云通道到温情360, “专于安全、精于服务、关注细节、以客为先”的匠人精神在一系相承。16年以  来,我们不仅培养了赵云、杨令炅、繆明霞等全国级服务明星,我们的陈瑶还当选了共青团中央委员。


二合:这是一种传承,这是一种发扬,这更是一种延续。


问询员:我在浦东机场问询岗位工作16年了!我们发自内心的每一个微笑,就是要把那一个个问号拉直!


安检员:我在浦东机场安检通道坚守16年了!我们每一次真挚的弯腰起立,就是要让那感叹号更加惊艳!


问询员:16年了!


安检员:16年了!


问询员:有多少次不能准时下班,有多少次不能正常休息,


安检员:有多少次不能准点吃饭,有多少次不能共度佳节。


安检员:我们待在单位的时间比家里的时间还要长。我们帮助旅客解决的困难比家人还要及时。我们关注旅客需求比关注孩子成长还要多。这就是一种修炼


问询员:曾经有很多人问我……


安检员:你们干这行苦吗?


问询员:苦!你们干这行累吗?


安检员:累!那你们悔吗?


二合:不!


问询员:对,这就是一种修炼,修炼自己的行为,让它更规范专业;修炼自己的个性,让它更鲜明唯美;修炼自己的人生,让它阳光更灿烂。


安检员:难怪有人对我们机场情有独钟,因为这里有一代代人的愿望,有着无数不舍得期盼,有着精致机场的坚韧。短短的安检通道折射出的是我们机场优质服务的长度。


问询员:小小的问询柜台彰显的是我们机场温馨服务的宽度。


安检员:翔音组、温馨360、航芯组、畅行组、星联组、擎云组等一大批品牌班组如雨后春笋,堆积出的是我们机场精细服务的高度。这是一种真情的流露,这是一种文化的传递,这是一阵爱心的交融。


问询员:让每一位旅客充分体验我们浦东机场的精彩。


安检员:让每一位旅客真切感受我们浦东机场的温度。


问询员:为配合进一步提升上海品牌的国际竞争力,浦东机场着力发展的方向与李强书记提出的“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要求不谋而合。


安检员:通过上海品牌认证,是对机场服务的首肯;是对我们品牌班组的激励;


问询员:温暖周到的机场服务,让旅客感受到温度;琳琅满目的商店,让旅客流连忘返;


安检员:博物馆、艺术馆交相辉映,让旅客徜徉在上海机场文化的海洋;世界最大单体卫星厅的即将投运,让旅客感受到无缝连接的乘机体验。


问询员: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坚持质量为先、品质为魂,真正体现“国内最好、世界一流”。


安检员:对上海来说,浦东机场就是品牌;对全国来说,上海就是品牌;对世界来说,中国就是品牌!


问询员:是的,我们是机场精神的继承者! 我们是机场精神的传承者!


安检员:我们更是机场精神的发扬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让我们把匠人精神的阳光,洒满浦东机场!


问询员:让我们都展露自己风采,让浦东机场不仅有高度、有深度、还更要有温度!


二合:让我们把握当下,携手并进,迎进口博览会,创文明示范窗口,树上海服务品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