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在线分享 >> 专项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 服务进博 质量提升 返回

服务进博 质量提升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在这次国家级盛会中担负着国家会展中心周边5.9平方公里(1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及延展区4.9平方公里)城市一体化保洁工作。


一、提升进博服务质量


四叶草地区代表国家形象,面对1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和4.9平方公里延展区域,新建项目多,路面灰沙泥土沉积多,清扫控尘除污难度大;轨交站点人流量多;暴露垃圾高频率出现;“牛皮藓”小广告,到处乱张贴。为此“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成效为进博会保驾护航,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岗、开展道路保障巡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有效调动党员和群众“护航进博、岗位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提升徐泾西虹桥环境卫生服务保洁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此现状,公司分为三个保障阶段,第一保障阶段集中人员和设备进行全面开荒,第二保障阶段,对5.9平方公里道路进行查遗补漏,明确各自岗位和职责,确保第三保障阶段采用一体化管养分管的作业方式,对深度整治后的道路进行常态化和精细化管理,做到了无盲区、无死角、无扬尘、无污染、河道清、河岸洁、绿化艳、绿化美。


11.jpg


二、服务保障有力


一是“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领导每天对徐泾西虹桥进博会区域进行全天候的值班巡查,保证核心区域内至少覆盖4次。二是“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党员志愿者对机非隔离带、隔离墩、花篮底下进行全面冲洗,并对沟底的淤泥和杂物垃圾清除干净,确保路面整洁、明亮。三是“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在进博会工作的前线,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进博会周边范围内的道路每天机械化清扫和高压冲洗达到6次以上,机械化清扫率和冲洗率达到100%,强化道路扬尘控制,重点清除保洁死角,确保徐泾核心区域内道路和环卫设施干净、整洁、明亮,全面保障“进博会”期间的环境质量。


2.jpg


三、安全保障到位


徐泾西虹桥地区作为重要战略开发区域,尤其在进博会开馆期间,“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把安全生产作为红线、底线严禁触碰,并配足配齐现场监管人员,把安全职责和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严格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并按公司规定,严格规范养护人员和驾驶员行为规范和现场作业规范流程。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处置方案,加强各类隐患排查,确保信息畅通,做好人员维稳工作,确保徐泾维稳工作。


四、服务措施到位


根据国展中心承担的进博保障作业范围、任务和职责,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物资、车辆、船舶等配置方案,投入各类一体化保洁人员306名和环卫作业车22辆,平均日清生活垃圾22车,约110吨、暴露垃圾4车,约12吨。


3.jpg


五、联合机制保障


“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进驻5.9平方公里内后,主动联系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方案,听取意见,调整人员,完善作业方式,与上级主管部门、行业部门、街镇等单位形成联动工作模式,积极启动联动机制,密切协调配合,通过建立周会、微信群、加强网格化平台、质监平台等有效手段,解决了各类应急发生的情况,共同保障徐泾西虹桥5.9平方公里核心区的一体化保洁养护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展会顺利召开和闭幕,“进博会”核心保障班组胜利完成预定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我们在下一步的一体化养护保洁工作中,将始终以进博保障的高标准、严要求为引领,像绣花一样把好一体化养护质量关,严格管理、更新举措,全面抓好各项工作,提升一体化养护保洁及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奠定扎实基础,为改善我区环境质量发挥应有的作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