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 活动动态 >> 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上海赛区)暨2019年上海市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举行 返回

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上海赛区)暨2019年上海市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举行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19-09-17

品牌升级  世界共享


01-1.png

       9月12日,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上海赛区)暨2019年上海市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以“品牌升级  世界共享”为主题,在上海社科院分部成功举行。本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上海赛区的比赛活动由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今年本市的质量品牌故事比赛活动,得到了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和支持。


02-1.png


       上海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孙伟在会上做动员致辞。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中国质量协会首席品牌战略专家林海代表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组委会作专家点评。上海赛区有来自20多个行业的100多个品牌故事报名参赛。入围参加现场演讲决赛的共有24个品牌故事。


       孙伟在致辞中指出,打造中国品牌,建立和完善品牌建设、品牌培育工作,提升中国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的行动,也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五个中心”、 “四大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是第七届,在推广品牌文化和品牌管理知识、提升企业全员的品牌意识、促进企业品牌创新发展、塑造我国工业企业质量品牌良好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参赛选手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更好地展示品质形象,更好地传递品牌力量,通过品牌故事展现我们上海优秀的企业风采和各具特色的企业品牌文化,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以及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


08-1.png

       参加本届比赛的代表,大多是企业的普通员工。如抽签上场的第一个品牌故事《严控质量安全,共铸试飞品牌》,讲述的是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一个试飞团队的故事。《“橙”心“橙”意助您温馨出行》,讲的是中国铁路上海局的一个服务品牌,其鲜明的特点是向全社会培育、传播“诚心诚意”服务文化的品牌,因为“橙子”团队的志愿者们来自全社会,经过服务春运、世博会、进博会等洗礼,带着品牌文化基因又走向了全社会。《小气门嘴的大天地》,是一位生产线员工讲述的一家民营企业如何让将质量、创新、品牌意识注入到每一位员工,构筑远高于同行的质量门槛,从而立足细分市场,确立其全球气门嘴行业龙头地位的故事。


04-1.png

       经过7位来自质量界、学界、媒体领域等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审,24个入围参赛现场演讲比赛作品中,电气集团上海汽轮机厂的《中国工业在胶片上起舞》、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丽姐暖心伴你行》、上实物业的《这是我的名片》、上海机场贵宾公司的《荣光源头 奖台背后》4个品牌故事拔得头筹,获得上海赛区演讲比赛一等奖。


05-1.png

       中国质量协会首席品牌战略专家林海对现场参赛的24个演讲故事进行精炼点评,并就如何讲好品牌故事提了几点建议,他建议要从品牌本身讲故事,体现品牌价值;讲好品牌故事,故事中要有“爱”,好的品牌要如“人”;讲好品牌故事一定要注重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品牌故事必须说出品牌的差异化等。


06-1.png

       会上公布了参评的24个品牌故事微电影、47个品牌故事征文的名次榜单。24个品牌故事微电影中,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的《我们“豫”您同行——记地铁10号线豫园站“豫10”俱进服务团队》、沪东重机有限公司的《初心》、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正青春,梦起航,燕飞翔---东航凌燕30年》等3部微电影获得一等奖。47篇品牌故事征文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站的《心尚人的心上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公司的《我的小梦想 被电点亮了》、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东中心工厂的《“鲜奶大王”的品牌之魂》等3篇获得一等奖。 


07-1.png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张丽虹、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副处长徐铭、上海市总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许燕军、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发展联络部部长郑晔、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基层工作部主任科员孙宁、中国质量协会首席品牌战略专家林海、上海市质量协会专家组组长周赤、上海市质量协会秘书长胡章喜等上台为选手们颁奖。来自上海赛区20多个行业的200余位参赛者、观摩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