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 在线分享 >> 助力进博会,脚步不停歇 返回

助力进博会,脚步不停歇

作者:上海市质量协会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首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营业所工业办事处本着“安全供应、服务优先、快速处置”原则,工业办事处成立“进博会”燃气保障工作小组,并通过“三个确保”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树立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


1、成立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面对面”强调本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制定任务分解书,要求各位参与人员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


2、针对保障对象的用气性质、用气用途、和用气时段的不同,为它们“量身定制”了“一对一”保障方案,确保燃气供应服务落到实处。针对核心区域、重点场馆的安全用气保障,我们制定了更为严格规范的保障制度。


 3、制定工业办事处保障联络图,分别落实主要负责人,以便在保障过程遇到问题能够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


二、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标追求卓越的工作标准。   


1、确定保障用户。首先确定保障名单,制订重要场所的专项保障预案、44家重要接待宾馆和重要医院的总体预案,修订国展中心停气和恢复通气的工作预案。为了全力以赴保障“进博会”,我们抽调了一批技术能力过硬的技术人员,落实重要场馆的分管员制度,分区域进行责任分解,切实做到上下一心,层层推动,落实到位。


2、核对燃气设施。在前期过程中,我们对用户立管、补偿器、计量表、用户设备等各类燃气设备再次进行了排摸确认,并为之建立了专项预案的用户档案。


111.jpg


3、制定工作计划。根据核对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各项工作计划:安检计划、应急处置演练计划、百天工作计划等。


222.jpg


4、计量表智能化。借助智能化计量表,实时了解用户的用气状况,一旦发现异样,及时与用户沟通,确保用气安全。为此,加强核心区域和保障宾馆燃气表具改造工作,涉及场所的265块计量表均实现智能化。


5、报警系统检测。通过完善用户燃气报警系统信息,提高用户检测意识,发放报警检测告知单,跟踪用户检测情况,督促用户报警设施整改,确保重点区域和场所报警系统100%检测到位。


6、隐患排查和整改。对保障宾馆和核心区域进行共计7轮次安全检查,并通过检修和督促用户自行整改,确保发现的所有隐患均整改完毕。


三、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练就保驾护航的过硬本领。


自2018年10月23日起,正式启动“进博会”期间的服务保障任务,我们在国展中心附近配置了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我们加强了接待宾馆的巡视,每天8:00—20:00,安排10名管理人员巡视自己辖区内的宾馆,询问用户用气是否正常,以便及时报告异常情况。我们还加强了应急抢修的值守力量,除了日常检修团队的配备,另外增加了多辆工程抢险车和应急检修人员加强值守。


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弘扬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


我们以安全为底线,绝不放过一个隐患。临近“进博会”开幕前夕,国家会展中心有新装用户报验收,在严密性试验时发现设备镶接管道多处漏气,无法装表通气,工业办事处国展保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与用户取得联系,在沟通中得知其设备供应商因为没有通行证无法进入场馆进行返工,存在漏点无法及时修复,而展会期间该商户已经发出邀约,需宴请宾客。考虑到用户内心焦急的状态,我办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积极协调,快速应对,亲力亲为帮用户查找漏点,每一个接口都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的管道还拆了重新安装。经过7个人连续12个小时排漏后,严密性试验的水柱纹丝不动,排漏成功了!用户也被我们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所感动,连声道谢,最终顺利开业。


我们以用户满意为目标,竭尽全力解决用户困难。工业办营商服务“双百”行动服务明星及“进博会”主要保障人员,工业办杜小军以高度的责任心,顽强的意志力,克服身体上的病痛,连续8个月,奋战在第一线,以安全供应为底线,以用户满意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响应优化营商服务“双百”行动的号召。


历时8个月的首届“进博会”燃气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工业办事处全体成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倾情奉献,积极响应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总结首届“进博会”成功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对照高标准,按照严要求,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继续为第二届“进博会”保驾护航。